功德豐碑

rinpoche康囊雍智仁波切的功德豐碑

康囊寺有八百多年的歷史由三大組成部分,分別爲:密修院、顯修院、醫學院等等。文革前主要建築有:十四層高的彌勒像殿,其中彌勒金鑲銅像高達十三米,堪爲世界之最;一座八十柱的大經堂,遠近聞名;其中以密宗修行經堂和辨經廣場爲主,是擁有七百多名僧人的大寺院。

康囊雍智仁波切前一世是一名衆生閉關修行的大成就者和大學者 其名曰:江央洛桑成林,是大威德金剛佛的成就者,夢受文殊菩薩的教言,第九世班禪大師授予班智達(大學者)的稱號。在康藏享有極大名望,康藏區紅、白、花教的大學者幾乎都拜見過他。

現十二世康囊雍智仁波切其法名爲傑贊土登江永乾然成林冉傑巴松室,是宗喀巴大師的心子嘉嚓達瑪仁慶的轉世靈童,於1950年出生于四川石渠縣尕秀鄉土司家。尕秀土司家姓氏屬吐番四大姓氏之赤面氏。仁波切3歲起在本寺(康囊寺)金剛上師大成就者——大學者昂旺成林達吉跟前開始學法。之後和師父昂旺成林達吉一同在佛祖降生地繼續學習修行,在達然薩拉區色拉、噶丹、哲幫三寺中成爲學問最高之格西(佛學界最高學位)。

仁波切從小聰慧過人,加之經過嚴格而特殊的傳承和教育,一天能背誦三十頁長卷經文,在一年內已背誦所有課頌文集,不到四年時間已聞修完成《二律議論說》、《入行論》、《菩提道次第廣論》、《磁氏五論》、《入中論》、《般若經》、《現觀莊嚴論》、等顯宗經綸。密宗方面得到了《密宗三怒修法》、《大威德修行法》、《本尊壇城線圖設計法》、《空行要詣》、《集迷續論》、《時輪金剛》等灌頂儀軌之權利。著有《康囊寺發展史》、《邏輯論通》和《老幼勸席誡格言注解》等作品。在本寺舉辦了多批共明學進修班,培養了許多精通文學曆法的佛學人才。仁波切不僅要參與寺院事務而且要關心幾百名僧侶的生活起居,但他每年立誓閉關修念兩個月,仁波切內心不存在世間八法,不管貧富貴賤,他都一視同仁,是沒有愛憎偏袒、阿諛奉承、欺壓弱勢、嫉妒攀比的善良之德。

改革開放初期,仁波切思念家鄉。爲了滿足家鄉人們的弘法願望,於1982年,初次回鄉探親。這時仁波切已下定決心要爲名族弘揚佛教文化。此後他親自重建十四層高的彌勒殿和十三米高的彌勒金鑲銅佛及藏漢建築結合的四層大經殿、密宗修行經殿並親自指導開設了辨經法會和藏醫學院(即藏醫門診)。今年4月14日,在仁波切的故鄉青海玉樹發生了驚天地、泣鬼神的7.2級大地震,摧毀了仁波切幾十年來傳經說法、四處結緣化緣得到的善款而修建的康囊寺基礎設施和經殿。

如今,仁波切建樹獨特、成就非凡。但從來不顯耀自大。仁波切不辭勞苦,披星戴月爲發展本寺和弘揚佛法而奉獻自己的一切;謙虛坦蕩地爲利益衆生而遍灑法雨,以無盡的慈愛和深廣的智慧完成今年之鳯願。願廣大檀越居士及奉男信女及有緣的三寶弟子,爲了減輕仁波切的身心負擔,早日完成他普度衆生的願力,同樣寄予我們衆生懺悔自始以來積累的種種業力機緣和給自己廣中、種福田、消災延壽、廣澤善業而出一臂之力、出一磚一瓦、建一窗一柱。爲修建寺院,助捐扶款爲積累功德!